debian下的aria2开机启动脚本

1977天前 · 分享 · 3079次阅读

主要是记录一下,免得后面又慢慢搜索...

建立脚本文件,路径是/etc/init.d/aria2c
建议不熟悉vi命令操作的人(比如我)直接用winscp之类的软件在sftp/ftp窗口建立并编辑文件。
然后要注意一下编码,选utf-8(winscp是这样)。
脚本文件内容如下(认为你的aria2c已经装好了,执行aria2c --version能正确输出版本号):

#!/bin/sh
### BEGIN INIT INFO
# Provides: aria2
# Required-Start: $remote_fs $network
# Required-Stop: $remote_fs $network
# Default-Start: 2 3 4 5
# Default-Stop: 0 1 6
# Short-Description: Aria2 Downloader
### END INIT INFO
 
case "$1" in
start)
 
 echo -n "已开启Aria2c"
 aria2c --conf-path=/path/to/aria2.conf -D
;;
stop)
 
 echo -n "已关闭Aria2c"
 killall aria2c
;;
restart)
 
 killall aria2c
 aria2c --conf-path=/path/to/aria2.conf -D
;;
esac
exit

然后保存,更改文件权限为755,命令是chmod 755 /etc/init.d/aria2c,当然也可以通过winscp更改。

将aria2c服务添加到开机启动,命令是update-rc.d aria2c defaults

然后执行service aria2c start就可以启动aria2c了,下次开机会自动启动。

如果前面的步骤错误,比如我执行service aria2c start就报错了,说配置的脚本文件有问题,原来是脚本里面用了sudo命令(因为脚本是网上找的233),但是debian 9不用这个命令,这个错误可以用systemctl status aria2c查看,报错的时候也提示了怎么看报错。

👍 0

none

最后修改于1977天前

评论

贴吧 狗头 原神 小黄脸
收起

贴吧

狗头

原神

小黄脸

  1. 纸盒子 1621天前

    感谢大佬!这是目前我查到最有用的办法啦

目录

avatar

未末

迷失

126

文章数

275

评论数

7

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