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10家庭版远程桌面开启(主动控制)

1432天前 · 分享 · 2503次阅读

写在前面

前两天win10自己更新了(1909,系统版本18363.836),然后发现远程又不能用了(被远程也用不了,可能是之前不知道改了什么造成的)。
于是又想起rdpwrap这个项目,结果这个项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凉了。
2020-05-17T08:51:18.png

好在文件什么的我都还有,另外上一次系统更新,远程服务挂掉的时候,rdpwrap.ini这个配置文件也找了GitHub上较新的(2020/02/13)。
中文网站能搜到的基本都是通过这个项目的脚本搞定,不过这个项目有个问题,到了后面要手动替换termsrv.dll这个文件(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)。
也就是本文重点,替换termsrv.dll文件,会谷歌的同学应该很利索能找到教程,在此写个图文版的。

下载RDPWrap-v1.6.2相关文件。

Tips! 该压缩包为个人打包,不喜勿下。
2020-05-17T08:57:55.png

替换termsrv.dll

该文件位于C:\Windows\System32\,替换时你会发现先要求管理员权限(System32下的文件,正常),确定之后会提示需要更改当前用户的权限。

然后我依稀记得是要先停止远程服务,结果停止了也没有,然后谷歌了下才知道是管理员的权限也不够hhh。
2020-05-17T09:03:47.png

默认打开上面图里红框部分是灰色,不可操作的(不要以为点那个编辑可以直接修改权限)。
要怎么修改呢?
termsrv.dll -> 属性 -> 安全 -> 高级 -> 更改 ->

  • 可直接输入要选择的对象名称处填入用户名(大写)\Administrators
  • 也可在高级 -> 立即查找 -> 选择Administrators -> 双击/确定

-> 确定 -> 应用+确定
-> 编辑 -> 选择Administrators ->修改权限为完全控制 -> 应用+确定 -> 确定

图示如下:
2020-05-17T09:14:22.png
2020-05-17T09:20:33.png

现在你可以替换termsrv.dll了。

最后

在替换termsrv.dll后,打开powershell(管理员)

执行net stop termservice
替换C:\Program Files\RDP Wrapper下的rdpwrap.ini文件
PS执行net start termservice

至此运行RDPConf.exe可以看到全绿,又可以愉快地使用远程桌面了。
2020-05-17T09:26:39.png

其他

rfxvmt.dll忘了要不要替换。如果前面没成可以试试替换,我反正之前替换过,系统更新后也还是之前替换的版本。
2020-05-17T09:30:37.png

👍 0

win10 远程

最后修改于1432天前

评论

贴吧 狗头 原神 小黄脸
收起

贴吧

狗头

原神

小黄脸

  1. 大坏蛋 1226天前

    替换termsrv.dll后,开机提示远程过程调用失败,也就是一直进入不了桌面,怎么办?

    1. 未末 1218天前

      可能是不适用win10新版本了吧...

目录

avatar

未末

迷失

126

文章数

275

评论数

7

分类